服務資訊
休閒觀光
路線7:單車采風
旅遊路線
路線A  山林自行車道:林蔭大道→萬金聖母聖殿→午餐→五溝水聚落→吾拉魯滋部落→泰武國小→泰小咖啡
路線B  潮州萬巒內埔車道: 潮州綠蔭大道→屏東戲曲故事館→時光隧道(摸乳巷)→萬巒豬腳街
路線C  竹田自行車道:竹田驛站→客家文物館→敬字亭→美崙咖啡(老夫子彩繪牆)→天使花園
路線D  跨海大橋崎峰濕地/青洲濱海遊憩區→大鵬灣環灣道路→海上教堂
路線E  半島海線自行車道:萬里桐→白沙灣→午餐→南灣→鵝鑾鼻公園

景點介紹
萬金聖母聖殿
號稱為「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創建於西元1863年,屬縣定三級古蹟。教堂每年舉辦的萬金聖誕季,各家各戶精心佈置的聖誕裝飾和教堂活動,吸引全國民眾朝聖。
老夫子彩繪牆及美崙咖啡
老夫子彩繪牆所在的牆面正是老夫子作者王澤岳母的住所。彩繪結合農村在地景,在品嚐咖啡的同時也可一同觀賞老夫子遊屏東的歡樂氣氛。
潮州綠蔭大道
全長約為1.2公里,沿途種植將近500株的小葉欖仁樹,彷彿是一段被綠樹包圍的小世界。與周邊田園風光互相呼應,形成充滿芬多精,綠意盎然的景色。
鵬灣跨海大橋
橫跨於大鵬灣域出海口之上的跨海大橋是全國首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可以配合船舶進出而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夕陽時分,民眾於橋區漫步、欣賞落日餘暉,悠閒愜意。每週六、日和國定假日有開橋秀可觀賞。
港口吊橋
又名茶山吊橋,是港口溪注入太平洋之處。冬季枯水時期,出海口砂堤會形成沒口溪的特殊景觀,海岸景色宜人。附近海岸是國內外衝浪好手聚集衝浪的聖地。

  • 主辦單位:教育部
  • 承辦單位:屏東縣政府
  • 執行委員會 秘書處
    90054屏東市勝利路9號
    TEL:08-7366258/08-7369808
    FAX:08-7368518
  • 瀏覽人數:579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