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資訊
休閒觀光
路線4:戲水踏浪
旅遊路線
路線A  出火→滿洲港口吊橋→佳樂水(墾丁街車綠線)→溪仔口
路線B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後灣→萬里桐(墾丁街車橘線)
路線C  滿洲港口吊橋→午餐→九棚大沙漠→鼻頭草原
路線D  龍水→白砂灣→貓鼻頭→後壁湖碼頭→南灣(墾丁街車藍線)
路線E  墾丁森林遊樂區→小灣→帆船石→鵝鑾鼻公園→龍磐公園(墾丁街車橘線)

景點介紹
船帆石
船帆石高約18公尺,是由附近台地上方滾落至海邊的舊期珊瑚礁石,因其岩質較附近之初期隆起珊瑚礁堅硬,故能長期屹立海中,由台地上方可見到它巨大的珊瑚礁岩即為明證。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是全台灣規模最大、魚類種類豐富的大型博物館。包含「珊瑚王國館」、「台灣水域館」、「世界水域館」,及濕地公園等區域。其中「夜宿海生館」的活動經常是一位難求。
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燈塔於1883年建成,是臺灣最南端的燈塔,以及照射距離最遠的燈塔。碧海藍天之中,潔白的塔身佇立在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公園,既浪漫又典雅,是不少情侶合照、新人婚紗照的亮點。
後壁湖遊艇港
是恆春地區最大的漁港,內外共可容納船支約350艘,是台灣第一個國際級的遊艇港。因生態保護有成,當地浮潛觀賞海底生態是非常盛行,來此地到漁港大啖海鮮也不可錯過喔!
墾管處生態保護區導覽服務
墾丁國家公園近年推動生態旅遊,目前已有11個社區有生態旅遊導覽。今年最新開放預約位於屏東墾丁國家公園南仁山生態保護區的滿州鄉溪仔口及鼻頭草原,提供有學術研究和環境解說教育的個人、團體申請進入。 溪仔口是屏169公路盡頭小海灣, 海岸有礫灘及珊瑚礁,與牡丹鄉旭海村的琅嶠-卑南道(舊稱阿塱壹古道)同列台灣唯二沒有公路的海岸線。鼻頭草原路徑上有珍稀的植物、昆蟲。途中更可以眺望1874年牡丹社事件的八瑤灣 。

  • 主辦單位:教育部
  • 承辦單位:屏東縣政府
  • 執行委員會 秘書處
    90054屏東市勝利路9號
    TEL:08-7366258/08-7369808
    FAX:08-7368518
  • 瀏覽人數:583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