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資訊
休閒觀光
路線5:親子育樂
旅遊路線
路線A  屏北花香:薰之園香草休閒農場(導覽、認識香草栽培與運用,精油香草防蚊液DIY)→午餐→大花有機玫瑰花農場(季節限定(11-4月開放)摘玫瑰/下午茶)
路線B  屏北里港:鴻旗有機農場(採果、DIY體驗)→鍾理和故居→里港餛飩→銘泉休閒農場
路線C  市區衝公園:和平公園→屏東夜市→台糖縣民公園
路線D  屏東戲曲故事館→時光隧道(摸乳巷)→午餐→潮州日式歷史文化園區→潮州綠蔭大道→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路線E  亞太水族中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屏東觀光酒廠→客家文物館

景點介紹
和平公園
以共融式遊戲場為主題,堪稱南部最大,適合兒童、身障與高齡者同樂。其中飛翔滑軌、無障礙鞦韆更是本座遊戲公園的特色之一。
永大公園
主打高屏最大沙坑和大型海盜船遊樂設施,還有全國唯一建置兒童單車PU跑道,全區無障礙空間規劃,為老幼共融的新樂園。
台糖縣民公園
公園內包含大型鞦韆、攀爬架、布洛格子攀岩設施及極限飛輪等,各式各樣具有挑戰性的遊戲器材,適合大小孩子來此地挑戰。
大花有機玫瑰農場
是全國最大的有機玫瑰花田,以有機的方式種植香氣濃郁適合屏東生長的玫瑰花,並且通過MOA(財)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認證。研究開發出玫瑰花茶、玫瑰精露及玫瑰花醬廣受好評。
銘泉休閒農場
鳳梨是屏東的銘果,銘泉農場是三代傳承的獨到技術,享有神農獎桂冠的美名。近年更與優質商家及小農一起舉辦185農民市集,為185縣道的觀光帶來熱潮。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以森林遊憩結合綠色造林的概念打造,可作為環境教育的空間,教導民眾及學童對資源環境的尊重、對生態的概念及對生活的態度,同時融合屏東當地的環境特色、歷史文化及地方產業。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園區地標以「為大地打傘遮蔭」的設計概念,打造出六座傘架聚落式建築。以六堆聚落歷史及在地人文資產為展區主題,透過歷史物件及說明讓到訪的朋友們,能更了解客家文化 。

  • 主辦單位:教育部
  • 承辦單位:屏東縣政府
  • 執行委員會 秘書處
    90054屏東市勝利路9號
    TEL:08-7366258/08-7369808
    FAX:08-7368518
  • 瀏覽人數:5853745